您正在浏览的是:首页 > 分会工作 > 分会动态 > 筑养路机械分会秘书长一行在山东高速调研交流

筑养路机械分会秘书长一行在山东高速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31 13:53:00    点击次数:5956

2022年8月28-30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秘书长张西农、筑养路机械分会副秘书长/山东交通学院教授张铁、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筑养路机械委员/济南力拓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德锋一行在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路桥集团装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山东高速养护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考察、调研与交流。

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是具有70多年运营历史的老牌路桥建设企业,对我国交通发展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公司拥有公路工程施工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隧道、路基路面和桥梁等甲级养护资质,公路路面、路基、桥梁、交通工程等专业承包一级资质。拥有交通运输部认定的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4个省部级研发平台和1个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路桥集团是筑养路机械应用的下游企业,对筑养路机械行业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走进山东省路桥集团装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延峰首先带领秘书长一行参观了生产制造工厂和安装调试现场,详细介绍了公司四大业务板块的生产运营情况。公司沥青路面再生系列设备、绿色智慧场站设备、养护专用设备和钢构件生产加工及废旧周转材料再生利用四大板块业务协同发展,围绕山东高速养护的需求完成了一系列科研项目和新产品开发。凭借十几年的技术积淀和实践经验,具有多项创新技术的第三代就地热再生机组已完成组装,准备开赴现场调试试验。4000型整体式沥青混合料热再生搅拌设备正在工厂试装中,包括100K防撞缓冲车、长臂绿篱修剪车等九种专用养护设备,个个具备鲜明特点。三站合一(沥青混合料再生搅拌站、稳定土拌合站、商混站)的大型集中绿色智慧场站在章丘建立了一个样板工程,可以辐射周围一百公里的供料作业。利用封闭式自动上料系统、屋顶光伏建筑等符合“双碳”目标、环保要求的技术和设备,打造了工程施工领域净化作业的一个典范。



养路机械分会秘书长一行在山东路桥装备发展公司考察

秘书长一行的来访受到了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宇驰、山东省高速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荣兴、山东省路桥集团装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蔺高才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参观完机械装备生产基地后,双方进行了愉快的座谈和交流。参加交流的领导还有山东省路桥集团装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延峰、副总经理王鹏和副总经理王震等。双方就筑养路机械的特殊性、行业协会在上下游企业中的作用、设备的使用与成套配置、产品标准等等,包括管理与技术细节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秘书长一行与山东省路桥集团领导交流

座谈结束后,张秘书长向山东高速养护集团副总经理、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高级经济师荣兴先生颁发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筑养路机械委员聘书。

张秘书长向荣兴研究员颁发专家聘书

29日下午,秘书长一行来到山东省高速养护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山东高速养护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高速集团旗下专业从事高速公路、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养护及施工的企业,承担着山东高速集团省内外7000多公里公路、桥梁的养护任务,同时承揽了省内外多条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市政道路的新建及改扩建施工项目。山东高速养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尚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勋红对秘书长一行的到访十分重视,亲自带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荣兴、总工程师王增强、养护管理部部长刘凤涛、企业管理部部长王琳华、技术中心主任荆靖、养护集团一公司副经理/养护装备中心主任李战胜等相关领导,与秘书长一行进行了长时间、多话题的充分交流。许董首先对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山东省高速养护集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张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和筑养路机械分会以及行业发展的情况。大家观看了养护集团的宣传片后,双方就疫情深度影响下的行业稳定发展问题、养护集团养护新设备发展规划和思路、行业上下游联动,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协会在行业发展中的作用与方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秘书长一行与山东高速养护集团领导交流

此次山东走访期间,秘书长一行还专程去了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与山东交通学院工程机械学院院长张东升、副院长焦培刚和机械工程系系主任王保平教授等进行了交流。科研院校在行业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行业人才的培养和毕业生对行业的亲和度需要各方共同努力。热爱行业专业,学子学有所用,是筑养路机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行业协会应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张东升院长期望协会能够与学院联动,组织行业活动,共同推动筑养路机械的技术水平走向世界前端。

分会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长安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京ICP备09081701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