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机械工业“十四五”发展纲要(发布稿)

机械工业“十四五”发展纲要(发布稿)

发布时间:2021-05-07 10:48:13    点击次数:1881


机械工业“十四五”发展纲要


      机械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为国民经济各行业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是我国参与全球经济发展、体现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产业。“十三五”时期,我国机械行业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为完成中国制造强国战略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产业发展格局正在深刻调整。国内发展环境也经历着深刻变化,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机械工业亟需增强产业基础能力、提高产业链水平,以应对国内外社会经济环境变化所带 来的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为充分发挥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我国机械工业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特制定本纲要。
      现将机械工业“十四五”发展纲要(发布稿)刊发如下,供大家学习参考。

























































行业资讯
友情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长安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京ICP备09081701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