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首页 > 标准·规章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五项协会标准发布实施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五项协会标准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015-05-13 14:48:09    点击次数:6048

20110720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协会标准第2号公告,批准发布《沥青搅拌设备装调维修工国家职业标准实施细则》、《沥青搅拌设备修理操作工国家职业标准实施细则》、《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售后服务规则》、《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验收规范》、《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技术说明书编制规则5项协会标准。

五项协会标准的主要内容:1·《沥青搅拌设备装调维修工国家职业标准实施细则》、《沥青搅拌设备修理操作工国家职业标准实施细则》规定了沥青搅拌设备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实施与推广,定义了沥青搅拌设备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职业情况、培训要求、鉴定要求、职业道德、基础知识等实施细则。该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贯彻国家《劳动法》及《职业教育法》,推动沥青搅拌设备行业国家职业培训的开展,提高沥青搅拌设备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也能明显提升沥青搅拌设备整体行业水平。


2·《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售后服务规则》规定了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各系统交货(交工)验收的检验项目、技术要求内容,以及验收记录格式。该标准适用于各种形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及各系统验收。该标准实施对规范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的验收、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与促进作用。

3·《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售后服务规则》规定了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生产企业对设备购买者提供售后服务的基本内容和要求。本标准适用于各种形式的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的售后服务。该标准实施有利于提升整体行业售后服务水平,促进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行业的发展。

4· 《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技术说明书编制规则》规定了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技术说明书的编写内容和样式。该标准适用于沥青热拌混合料搅拌器容量500kg以上的强制间歇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技术说明书编制。该标准实施有利于统一行业技术标准,全面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

沥青搅拌设备装调维修工国家职业标准实施细则》等5项协会标准于2011720日正式实施。



友情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长安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京ICP备09081701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