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首页 > 分会工作 > 分会动态 > 铁拓机械通过沥青搅拌设备企业生产资质评审

铁拓机械通过沥青搅拌设备企业生产资质评审

发布时间:2016-11-03 11:26:11    点击次数:5241



行业进步,需要市场规范发展


——铁拓机械通过沥青搅拌设备企业生产资质评审


公路交通建设事业的突飞猛进,造就了我国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生产制造行业的快速发展。我国高等级公路建设需要的沥青搅拌设备,从完全依赖进口的状态,经过引进、消化、吸收、国产化,目前已形成了多个民族品牌,完全占领了国内主要市场,并有20%左右的产量出口到世界各地。三十年来,我国沥青搅拌设备的生产,在中交西筑的带领下,吸引了多个工程机械制造大牌企业纷纷强势介入,民营企业更似雨后春笋般涌现并茁壮成长。然而,市场繁荣的背后,隐藏着业内普遍焦虑的隐患。巨大的需求和无序竞争,以及监管的缺失,使得一些小微型企业粗制滥造泛滥,大量不合标的劣质设备通过低价竞争等渠道流入市场,生产的混合料难以达到要求,生产过程中的污染排放大大超标,产品本身事故频发,影响施工进程,甚至发生火灾、爆炸、楼体倒塌等严重事故,不但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对操作人员生命安全也形成巨大的威胁。

为规范沥青搅拌设备市场的混乱状况,引导市场良性发展,给设备需求方提供正确指引,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根据全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决议精神,于2010年启动了沥青搅拌设备企业生产资质评审工作。经广泛讨论协商,征求行业各方意见,组织有关行业专家评议讨论,出台了《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企业生产条件评审规定》和《实施细则》。从生产场地规模、人员结构、技术力量、生产加工设备、原材料采购制度、试验检验手段、生产管理、质保体系、型式检测、售后服务体系等方面规定了基本的生产条件,对评审办法和流程规定了具体的实施细则。几年来,行业主要企业中已有部分申请并通过了协会组织的评审,获得协会颁发的企业生产资质证书。
    2016
823日,应铁拓机械的评审申请,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就铁拓机械近年来的市场表现,对照《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企业生产条件评审规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初评工作,经有关程序后,由协会专家库中生成现场审核专家小组,于1011日和12日,按照《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企业生产资质评审实施细则》的要求,在铁拓机械泉州工厂进行了现场实地考核。专家小组成员由福建省公路局陈铭宋高级工程师、上海城建普盛泰玛士沥青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云朗高级工程师、福建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机务科科长杨黎宏高级工程师、浙江交工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后宽高级工程师等组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张西农秘书长担任评审小组组长。
    家考核意见认为,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场地规模、人员组织结构、技术研发人员和各工种技术工人持证人员数量、管理质检售后人员数量、基本加工检测设备的拥有量和先进性、管理采购生产销售及售后组织架构等基本条件,符合《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企业生产资质评审规定》的要求,企业拥有齐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图样和生产工艺文件,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并健康运行,产品经西安筑路机械测试中心检测为合格,近年来的生产经营及售后服务活动表现出色,没有重大生产及质量事故发生。
专家组现场考核结论认为,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具备生产大型强制间歇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和沥青再生设备的资质条件。

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的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企业生产资质评审工作,经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和报批程序后,于201610月底通过了最终审定,铁拓机械获得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颁发的《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企业生产资质证书》。(分会秘书处报道)

分会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长安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京ICP备09081701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