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首页 > 分会工作 > 筑路机械分会秘书长一行走访东北行业企业

筑路机械分会秘书长一行走访东北行业企业

发布时间:2017-06-30 14:13:31    点击次数:4420


筑路机械分会秘书长一行走访东北行业企业


分会秘书处


    2017年6月12日,筑路机械分会秘书长张西农和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刘洪一行走访了我国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多家筑养路机械行业企业。秘书长同企业领导共同探讨了当前经济形势下的行业发展情况与面临的问题,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市场动向,并向大家介绍了分会工作情况,征求了各企业对分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第一站:吉林公路

    12日,张秘书长一行来到位于吉林市的吉林省公路机械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总经理邵永祥、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陈世伟的热列欢迎。张西农秘书长与邵永祥总经理就共同关心的沥青搅拌设备行业形势、行业政策、职业培训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吉林公路总工陈世伟、机械研究所所长陈志勇、人力资源与培训部部长王秀丽与秘书长一行合影

随后,在陈世伟总工程师和王秀丽部长的陪同下,张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吉林省公路机械有限公司新厂区。新厂区比邻风景秀丽的松花江和北山公园,厂房宽敞明亮,道路宽阔平坦。新厂区内工人们正热火朝天的忙碌着,金属撞击声响成一片,热闹的厂区凸显出行业形势的繁荣。


秘书长参观吉林公路厂区

陈总表示,新厂区为模块化生产、管理。新投入的数控机床、数控冷作机械等设备,使产品的制造工艺、制造精度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此外新厂区在环保方面的建设投入巨大,独立的抛丸喷砂车间等环保设备大大改善了员工的工作环境,更使厂区整体的环保等级上升到新高度。

    吉林省公路机械有限公司是我国的老牌公路筑养路机械制造厂家,是最早研发生产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的企业之一。改制后,归属鞍山森远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借助森远股份的资金优势和经营灵活性,近年来,吉公老品牌优势不断放大,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随着生产规模和产品品种的扩大而同步前进。

张秘书长对吉林公路的厂区建设及管理给与了高度赞扬,表示当前形势下新厂区的投产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憧憬。

吉林公路新厂区大门


第二站:北方交通

    13日,张秘书长一行走访了位于沈阳市的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受到了集团董事长曲凯先生的热情接待,参加交流的还有北方交通重工集团副总裁薛雷和销售公司总经理王东勇先生。曲总首先介绍了北方交通近几年的发展情况。经过发展,北方交通形成了以道路筑养护机械、工程建设机械、工程车辆制造和煤炭矿冶机械“3+1”产业格局。

    张秘书长介绍了筑路机械分会的工作情况,并就当前我国筑养路机械的行业形势及发展方向做了简要交流。张秘书长表示我国道路建设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取得了飞速发展,目前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未来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及城镇化发展,筑养路机械行业企业必将大有可为。北方交通作为我国筑养路机械研发生产的先行者之一,为行业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同时表示行业协会作为服务企业的平台,欢迎北方交通更多地参与协会工作献计献策,充分发挥北方交通在筑养路机械行业既有的影响力。

秘书长参观北方交通厂区

    曲总表示,在近几年煤炭产业形势紧张的形势下,道路筑养护机械依然保持平稳运行是支撑企业发展的重要砝码。未来北方交通不会放弃在筑养路机械行业多年的努力,加大倾斜力度。并愿意在当前企业发展“重要阶段”的前提下,继续配合行业协会做更多的工作,也对协会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曲凯总裁、薛雷副总裁与秘书长一行在北方交通重工合影


第三站:辽筑集团

    14日,张秘书长一行继续在东北走访,来到已有2400多年历史素有文化古城之称的辽阳市,对筑路机械分会副会长单位辽阳筑路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此行受到了关岐生董事长及边世永总工的热情欢迎。

    张秘书长首先对协会前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协会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就沥青搅拌设备行业热点及发展形势与关岐生董事长交换意见。并询问了2016年建成投产的辽筑九江工厂近一年的运行发展情况。


    关总表示近几年辽筑集团在巩固东北、西北市场的前提下,大力开拓南方市场,2016年九江公司的建成投产,使辽筑集团形成“南北呼应、相互促进”的战略布局。恰逢2016年底行业形势转暖,充分发挥了“一南一北”两个厂区的经营活力,发展势头良好,销售形势喜人。同时关总对分会的发展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期待,愿共同协作配合,把我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发展壮大。

    张秘书长感谢关岐生董事长及辽筑集团多年来为协会工作与行业发展作出的众多贡献。同时希望辽筑集团作为国内沥青搅拌设备行业的骨干企业,中国沥青搅拌设备高峰会议的发起单位之一,在未来的协会工作与行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第四站:森远股份

    15日,张秘书长来到东北之行的最后一站,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受到了森远股份副总经理韩文韬及技术发展部付健部长的热情接待。森远股份是国内提供公路养护技术和除雪技术总体解决方案的骨干企业之一,也是筑路机械分会的副会长单位。1998年发展至今,森远股份产品涵盖了包括公路除雪、清洁、小修、中修及大修等多领域40余个品种的机械设备。2011年成功在国内创业板上市,使企业进入发展快车道,森远产品远销亚非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韩总介绍森远企业发展情况

    韩文滔副总经理首先向张秘书长介绍了森远股份的发展历程、公司规模及组织架构以及当前主要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随后陪同张秘书长一行参观了森远股份的就地热再生设备,路面综合养护车,3D打印技术等高新产品生产车间。重点介绍了森远股份的拳头产品——大型路面就地热再生重铺机组的生产应用情况。


森远股份大型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重铺机组


森远股份3D打印设备

    张秘书长表示森远股份是中国路面养护机械的龙头企业之一,森远对产品的生产工艺与制造水平有很高的追求。今后随着公路养护需求的集中呈现,未来公路养护的工作也将面临诸多的挑战,面对这些挑战,森远股份的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设备和多种养护技术应该能给出适合的解决方案。

韩文涛副总经理、付健部长与秘书长一行在森远股份合影


森远股份厂区图

    秘书长本次走访东北地区,就近期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与各会员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听取了多方来自企业发展的心声与反馈,对筑养路机械行业发展有了初步的情况掌握,虽然辛苦,但收获颇多,作为我国筑养路机械行业发展的协作平台,协会也必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深化各项工作,以期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多帮助和指引!

分会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长安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京ICP备09081701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