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会员动态】双喜临门:高远路业喜获两项殊荣

【会员动态】双喜临门:高远路业喜获两项殊荣

发布时间:2018-11-13 10:15:23    点击次数:1656

高远公司获批设立河南省院士工作站


11月8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豫科人才〔2018〕22号文件,经主管部门审核、专家评估、公示等程序,批准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设立河南省院士工作站。

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系河南省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以省内研发机构为依托,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旨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为增强企事业单位的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进站院士为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鲍里斯院士及其领衔的专家团队。院士工作站将立足于国际道路行业技术前沿,致力于解决道路科学发展包括工艺、材料、设备的关键技术瓶颈及共性问题,围绕低碳环保道路新材料研发、道路材料再生利用、道路工艺研究、道路无损检测等,进行道路建设与养护的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的持续深入研究,不断创造面向我国道路建设与养护特点的科技成果并投入到道路养护行业,为产业化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设备和材料。提升我国道路科学研究与应用水平,形成一批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国际领先、成果实用性强的科研成果,推动我国道路科学的进一步发展。

公司董事长刘廷国先生荣获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10月31日,新乡市召开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市委书记张国伟、市政府市长王登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跃勇宣读了《关于表扬新乡市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通报》,高远公司刘廷国董事长荣获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刘廷国董事长毕业于西安公路学院道桥专业,教授级工程师。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8年以来,他带领一群青年学人创立了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在长期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的基础上,他提出了“评价决策”和“工程工法”紧密结合的 “全过程公路养护技术系统”发展理念,积极主张开展隐性病害检测技术研究以推进我国公路预防性养护技术升级。

刘廷国董事长始终坚持走创新之路,实行多学科和“工、料、机”多工种相结合的立体化科研团队建设,主张走国际合作的科研道路,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学研究成果,获得专利技术1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0余项。在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支持下,以高远公司为依托,相继建立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连获两项殊荣表明了高远路业公司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矢志不渝的追求和完善。也表明了省科技厅和地方领导对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科技创新能力、人才培育战略的充分肯定,同时对于高远路业更是一种鞭策与鼓励。





行业资讯
友情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长安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京ICP备09081701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