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献礼十九大的西藏“最美高等级公路”与它的小伙伴们

献礼十九大的西藏“最美高等级公路”与它的小伙伴们

发布时间:2017-10-23 09:16:55    点击次数:1600


献礼十九大的西藏“最美高等级公路”与它的小伙伴们

分会通讯员 舒勇


拉林高等级公路两旁的金色草甸
       一条“颜值最高的景观大道”,为称为“西藏最耀眼的绿色长廊”,它起始于“日光之城”拉萨,通向醉美林芝“桃花源”,串联起西藏两大绝美地区,沿途风光无限:布达拉宫、大昭寺、巴松错、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南伊沟等绝色美景……它就是拉林高等级公路。 拉林高等级公路两旁山色葱茏
       除松多隧道和米拉山隧道外,国道318线拉萨至林芝高等级公路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作为向十九大和国庆68周年献礼,这段“最美高等级公路”已于今年10月1日试运营通车,从此,拉萨至林芝通车时间从8、9个小时缩短为5小时。
一片秋叶映照的拉林高等级公路
       10月的拉林高等级公路两旁,就像打翻了的颜料盒,每一抹颜色都充满着温暖又迷人的秋意。尼洋河的景致被秋风染成金黄色,在阳光的照耀下白光闪烁,融在这幅秋意浓浓的画卷中。
       已有30多年驾龄的王师傅,川藏线、青藏线足足运行了30多年,拉林高等级公路对王师傅来说是一段极为享受的旅程。

       王师傅表示:“拉林高等级公路舒适、安全,路两旁的生态建设赏心悦目,政府对生态保护高度重视。沿途的风光和车里的美妙音乐,叫我怎能不爱我的职业呢?”


拉林高等级公路沿途美丽的村庄

       “短短几十年的迅猛发展,西藏公路运输能力差、运输时间长已成为历史。现在西藏已形成公路网,四通八达,已村村通公路啦!”王师傅对西藏公路的深情溢于言表。


画中的拉林高等级公路
       西藏高等级公路的建设,极大地提升西藏交通运输影响力,对改善西藏主要城市之间交通运输条件,促进西藏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环喜马拉雅国际经济合作带”,建设面向南亚开放大通道,强力支撑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达刚路机•同步封层车西藏那曲施工
       从2009年西藏第一条高速公路——“拉萨至贡嘎机场高速”开工,到2017年向十九大献礼的拉林高等级公路试运营通车,西藏公路网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与完善。
       有幸参与这一条条道路建设与养护工程的亲密小伙伴之一,正是作为智能型沥青洒布车行业标准和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国家标准起草者与制定者的“西安•达刚路机”。
达刚路机•智能型沥青洒布车西藏施工
       “西藏,无数人心中的朝圣之地,有人拜倒于它的美丽圣洁,也有人败给了它的高原反应。在低压低氧恶劣环境中,高原反应考验的,不仅是人体适应力,同时考验的,还有一切筑路工程机械。
       达刚路机系列工程设备以其对路面筑养护机械数十年来如一日的专注与创造,一次次完美胜任了在高海拔净土筑建平坦大道的一项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举世瞩目的十九大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就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新蓝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的责任感投身祖国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文达刚路机整理)


行业资讯
友情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长安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京ICP备09081701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