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徐工道路环保站 沈北新区放异彩

徐工道路环保站 沈北新区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7-09-05 14:53:56    点击次数:1986

徐工道路环保站 沈北新区放异彩


分会通讯员 徐富祥



图1沈北新区沥青拌和站厂区俯瞰图


  沈北新区,位于沈阳城的北郊,这里历史积淀深厚,自然风光秀美,七星山、棋盘山巍然伫立,宛如东北大地上的一颗明珠,美誉接连不断。新区曾先后荣获全国生态示范区、中国特色旅游之乡、辽宁省最具发展潜力区等称号。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以及雾霾天气的持续加重,沈阳地区甚至东北大部分地区也逐渐沦为了雾霾的重灾区,青山绿水、冰雪城堡、北国风光,长时间、大范围地淹没在灰蒙蒙的世界里,隐藏了原本的面貌,沈北新区的风采也日渐被笼罩。如此严重、频繁的雾霾不仅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乐趣,更影响着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为了保护生态平衡,改善居住环境,守卫美丽家园,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专章论述生态文明,提出了“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成了每一个行业、尤其是高污染企业不容推卸的使命!沈北新区管理部门,早就痛下决心,整治环境污染,控制无组织排放,还新区青山绿水的原来面貌。

  众所周知,沥青拌和站运行时会产生粉尘、烟气、噪音,造成空气污染和周边生活环境的不利影响。而随着道路“白改黑”工程的逐渐推广,沥青路面已经成为每个城市道路交通发展历程中的不二选择,因此,沥青混合料的需求居高不下。在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等多项重大工程,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导向和市政建设的爆发式增长面前,沈阳市及沈北新区对大型自动化沥青搅拌设备、成套路面机械以及全面解决方案的需求与日俱增。如何在这种高需求下,切实贯彻绿色环保理念,发展绿色低碳生产,平衡高需求和宜居环境两者之间关系,成了行业企业丞待解决的难题。


● 沈北新区拌和站的使命担当

  作为东北地区数一数二的国营大型沥青拌和站企业,沈北新区拌和站当仁不让的担负起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环保使命,在大力发展生产的同时,高度注重环境保护。为达到上级的要求和真实减排、控制排放达标,拌和厂选择了同样是大型企业的徐工道路4000环保型沥青搅拌设备。担当重任的徐工产品,将环保工艺贯穿到企业生产的全过程;18000平方米厂区绿化面积,打造集设备先进、环保达标、生产能力一流的大型多功能花园式沥青拌和站,将绿色发展融入到企业的方方面面。

  “虽说,现阶段沈阳还没有对沥青拌和站的污染排放做出相关的硬性规定,但明天或后天一定会实施环保不达标一票否决制。作为民族企业,从大处着眼,环保意识是必须有的。尤其是在当前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必须重新思考现代社会发展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如果无法做到与自然和谐相处,发展就很难持续下去,当下的繁荣也不过是昙花一现。绿色环保,是这个行业适应当前形势、实现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只不过是早一点意识到、并执行了这一点罢了。”谈起企业的环保意识,新区拌和站副站长肖勇尧先生如是说。

图2徐工4000环保型沥青搅拌设备


● 徐工,从源头出发,打造绿色环保先锋

  自20世纪90年代,徐工涉足沥青搅拌设备业务以来,一直以优越的研发能力、技术平台、制造体系和产业链掌控力,被誉为国内产品线最完善的全套筑养路机械供应商。在当今能源日趋耗竭,生存环境不断恶化的形势下,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徐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选择。在“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徐工不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力度,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把绿色环保的理念贯穿于产品设计之中,贯穿于产品制造过程之中,为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技术。新一代徐工H系列环保型沥青搅拌设备,具有绿色、智能、先进、可靠的技术特点。国内首创的温拌泡沫沥青生产设备,多次应用于高速公路及市政工程中,应用该技术可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约40%,节省燃料费用约30%,生产10万吨沥青成品料,节约燃油费约115万元。真正将环保技术创新、生产设备改进、加工工艺完善等应用到产品的革新上;将节能、减排、环保作为核心思想,在保持原本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绿色环保水平;实现沥青搅拌设备的节能、高效运转。

图3徐工环保型沥青搅拌设备冷料上料端


  而沈北新区公路沥青拌和站所拥有的徐工环保型沥青搅拌设备,采用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配备一级惯性除尘加二级布袋式除尘的优化二级除尘系统、稳定高效的大气反吹清灰机构、先进彻底的废粉加湿处理系统,可以达到小于20mg的排放标准,大大降低了对周边环境的污染,提升现场工作质量。同时,低压雾化燃烧器、电动比例调节和干燥滚筒叶片优化布局的设计,与除尘系统之间实现最优化匹配,热效率更高,更节能环保。这与沈北拌和站一直以来提倡绿色经济、创建生态企业的生态发展理念一脉相承。

  肖站长说,虽然初次跟徐工合作,但徐工大力发展新一代节能高效、低碳减排机械设备的创举却是早有耳闻。“这与我们企业注重生产技术改进,还蓝天白云于百姓的环保目标是一致的;再加上徐工沥青搅拌设备的品牌优势和品质保证,双方的合作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对于这次合作,肖站长感到十分的满意。“徐工这套环保型沥青搅拌设备,关键部件都是采用进口的、顶尖的产品,施工体验特别棒,经过几个月的使用后发现,设备运行不仅稳定高效,沥青料达到施工标准。各类环保参数,也严格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完全符合我们环保生产的要求。大牌的品质与实力,就是不一样。”

图4沈北沥青拌和站副站长肖勇尧


  纵观当下,生态之平衡、环境之改善,是我们最为重要的课题。绿色环保,并不是一场刮一下就过去的“风”,而是未来工程机械行业的一种新常态,在风云莫测的国际市场,谁能把握先机,抢占环保制高点,谁就掌握了制胜的法宝。肖站长说:“作为领军者,徐工已经率先站上了新的起跑线:新一代节能高效型产品全线出击,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绿色先锋,再次引领行业发展”。而作为沈阳地区规模较大的沈北新区拌和站,也高瞻远瞩的将环保进行到底,全面贯彻环保理念,率先走在了行业最前端…… 未来,在环保这条路上,他们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行业资讯
友情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长安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京ICP备09081701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