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铁拓机械高岱乐分享服务型制造模式

铁拓机械高岱乐分享服务型制造模式

发布时间:2017-06-29 15:18:08    点击次数:1599


铁拓机械高岱乐分享服务型制造模式


分会通讯员 庄尧煌


人才是最宝贵的财富,是谋事创业的关键。近年来,福建泉州市针对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人才优先发展服务、支撑、引领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启动实施了人才“港湾计划”。为此,泉州市委人才办不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高层次人才沙龙活动。

沙龙现场座无虚席

6月28日上午,以“发力服务型制造 助推泉州制造2025”为主题的泉州市高层次大型人才沙龙活动在泉州市洛江区举办,行业顶尖专家、世界500强企业高管、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高管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沙龙盛宴。活动中铁拓机械副总经理高岱乐进行主题为《铁拓机械服务型商业模式》的报告。

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办、泉州市经信委、洛江区委组织部、泉州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洛江区委人才办、洛江区经信局、洛江区科协、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联合承办。

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办副主任谢松根致辞

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办副主任谢松根在致辞中表示,泉州一直以来靠民营经济、实体经济立市,去年GDP在全国设区市(不含直辖市、副省级市)中排名第9位。但泉州企业普遍面临人才技术积累不足,产业转型升级压力大的问题。而转型的关键在人,要有合适的人才、有好的操盘手。今天,在洛江举办以“发力服务型制造 助推泉州制造2025”为主题的全市高层次人才沙龙活动,不仅是一次互动交流的学习机会,更是贯彻落实人才“港湾计划”的重要举措。

中共洛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晓凌致辞

随后,中共洛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晓凌进行致辞。

福建铁拓机械副总经理高岱乐分享

高岱乐从铁拓机械通过远程维护,利用服务创造价值的案例进行分享。他表示,随着全球化生产的需要,传统的维护、维修模式难以适应国际化竞争,设备预防式维护模式,将是先进设备制造商的重要服务策略和新的赢利模式。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也是制造业企业突破传统制造,实施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发展服务型制造是推动《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的三大专项计划之一,同时也是推动泉州完善制造业供给侧结构的重要途径。

现场嘉宾交流互动

嘉宾现场讨论阶段高岱乐还就晋工机械副总经理郑前远提出的企业如何做好主辅分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服务是柔性的,很难去衡量其产生的经济价值,是否进行主辅分离要根据企业自身情况而定。铁拓机械更关注的是服务带来的内部整合升级,通过客户满意度、销售业绩等来衡量服务是否创造价值。

目前,铁拓机械已成为省级服务型制造首批示范企业,中国服务型制造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行业资讯
友情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长安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京ICP备09081701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