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岳首筑机连续六年荣登“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排行榜

岳首筑机连续六年荣登“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排行榜

发布时间:2016-12-05 14:20:15    点击次数:1512

        Bauma China 2016(上海宝马展)于2016年11月22-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闪耀开展。展会期间,《中国工程机械》杂志社(CCM)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正式发布“2016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排行榜”,岳首筑机凭借雄厚的企业实力、稳固的市场占有率、优质的产品性能与质量、普遍的用户认可度等再次问鼎该榜单,这是岳首筑机自2011年以来,第六次连续上榜。本次榜单评选较以往更加严苛,含金量更高。



         “2016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排行榜”,不论在评判标准还是上榜企业构成上,都与以往有所不同。
      这一次,CCM不再主要以“年度销售额”为绝对标尺,而是将视野拓展至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各个细分领域,寻找不同板块中运营质量、排名领先,市场地位稳固,具备良好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就像杰克韦尔奇所言“只有数一数二者才能够赢”,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无论是综合型企业,还是每个细分领域的专业化制造商,只有综合实力领先的少数企业,才能够具备足够的抗风险、抗波动能力,也才可以笑到最后。
       正是因为如此,“2016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排行榜”,注定是一份含金量更高的榜单,是一份真正体现企业未来持续竞争力,展现今后产业格局最终竞胜者阵营的排行榜。
       “2016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中,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企业,可真正称得上是大型综合性制造企业;而其余更多的入榜者都是来自于各个细分行业,比如土方设备领域、矿山设备领域、筑养护设备领域、起重设备领域、高空作业设备领域的专业化制造商。这样的“极少数综合型,绝大多数专业化”的格局,正好与全球工程机械产业的制造商属性分布,不谋而合。
       和往届相比,本届30强排行榜上,即便是一些来自同一细分领域的专业化制造商,其战略、市场重心、产品线等方面,也表现出明显的差异化。显然,这种错落有致,各成一体的发展,在很大程度折射除了中国本土工程机械制造商不断成熟的战略与价值观,不断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体系。
       在“2016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排行榜”之外,还有这样一些企业:单纯从销售额上看,他们也已经具备一定规模,但却依旧未能跻身榜单。究其原因,要么是因为这些企业在销售额之外的盈利性指标,比如利润、利润率等方面不尽如人意;要么是因为其在其所处细分领域中,这些企业并未跻身第一阵营或领军地位。

信息来源:泰安岳首筑路机械有限公司     封崇

行业资讯
友情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长安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京ICP备09081701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