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做最酷的节油掘士,做最IN的环保战士,做最有型的掘斗士』

『做最酷的节油掘士,做最IN的环保战士,做最有型的掘斗士』

发布时间:2014-12-01 14:27:04    点击次数:1821

沃尔沃“掘战达人”冠军争霸赛在沪收官领航从业者用行动诠释燃油高效

 

       2014年11月27日,上海——今天,第四届沃尔沃“掘战达人”冠军争霸赛在沪上演终极对“掘”,最终揭晓年度节油冠亚季军和全国人气王。本届“掘战达人”在“节油、创新、关爱”三大引擎的助力下,创新性地将目标受众从挖掘机操作手扩大到工程机械行业从业者,通过多种全新活动参与模式,为参与者带来定制化的节油和关爱体验。

 

       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区总裁岑家辉先生表示:“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掘战达人’在自下而上探索燃油高效实践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沃尔沃看来,‘节油降耗’不仅是一个关于经济效益的命题,也是集社会力量创造可持续发展环境的一份承诺。四年来,我们一直推陈出新,为从业者打造一个实用为上的平台,为行业带来积极的、可持续的改变。 

 

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区总裁岑家辉先生介绍第四届掘战达人节油创新举措


       今年,“掘战达人”被全面打造成为一个全国性的节油联盟,通过设置“节油掘士联盟城市选拔赛”、“网络选拨赛”、“绿色节油大客户关爱活动”以及“冠军争霸赛”等多种参与模式,为不同背景、不同工种的行业从业者提供定制化体验。自2011年启动至今,“掘战达人”共有42.5万人次报名,6.2万人参加培训,2.1万人参与到100多场实地比赛。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表示:“本届沃尔沃‘掘战达人’不满足现有的成绩,进一步深化用户体验,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近两年面临较大考验,‘掘战达人’通过持续创新,积极推动行业提升质量效益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全行业积极应对改革和发展中的挑战与机遇树立了典范。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先生作为主办方之一为第四届沃尔沃掘战达人致辞


全新互动体验深入节油降耗

 

      本届“掘战达人”除了沿袭往届节油理论结合实际操作,帮助操作手建立良好操作习惯的传统之外,还深入分析当今行业从业者特性,积极迎合“数字化”和“互动化”的时代大趋势,在线上线下推出“节油征程”比拼和“沙盘模拟”考核,以游戏的互动形式巩固培训成果。

 

本届比赛内容设置难度提升 考核操作手综合能力


       除节油培训,“掘战达人”还为参与者提供“安全点检培训及考核”等专业理论培训,帮助其提升整体技术水平,并通过实操演练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培训成果。在节油挑战比赛现场,沃尔沃精心设计了“铸城达人”、“掘战之巅”和“全能争霸赛”比拼项目,既保证了比赛的趣味性,又通过考验精细操作和模拟实际工况的项目结合,让选手在作业过程中综合考虑施工技巧和节油高效的有效融合。

 

半决赛竞争激烈异常  全能争霸挑战选手稳定性及精细操作


定制关爱托举绿色未来

 

       作为本届“掘战达人”的一大亮点,“绿色节油大客户关爱活动”是继沃尔沃去年在河北唐山冀东水泥节油试点成功后,通过精准的客户需求分析和实地情况考察,为矿山、港口、钢铁、能源、铁路、建设、装卸、物流等不同行业客户的不同设备,提供包括“节油驾驶培训及考核”、“安全点检培训及考核”和“操作技能比赛”在内的定制化燃油高效解决方案。

 

       油耗成本一般占到工矿作业的很大一笔开支,尤其是对于矿山工程能达到单位功耗的40-45%。截至目前,沃尔沃已开展了22场 “绿色节油大客户关爱活动 ”,参与操作手近900人。如果根据每一位操作手通过节油操作降低5%燃油消耗计算,截至目前所有参与“绿色节油大客户关爱活动”的操作手每年至少节省近135万公升燃油,相当于减少1013万元燃油费用和3555吨二氧化碳排放。

 

       以日照岚城物流(铁粉港口)为例,沃尔沃根据客户日常作业特性,为36名操作手设计了定制化的关爱服务,通过节油培训和实操考核前后数据对比,83%的操作手在培训后燃油效率提升,最高幅度达到24.04%,平均实现8.31%的燃油效率提升,一年至少可为公司节省7.2万公升燃油,相当于减少54万元燃油费用和189.6吨二氧化碳排放。

 

       除了对客户的机队及其管理人员开展关爱活动,沃尔沃还借助“掘战达人”平台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服务品质。岑家辉先生指出:“在目前的行业形势下,企业只有通过开源节流、练好内功才能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我们的客户对‘掘战达人’今年的关爱活动非常认可,一些企业甚至将节油考核纳入员工绩效考评。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定期对客户开展回访工作,持续提升客户关爱体验,并在今后向更多客户推广此类活动。”

 

探索不止步创新则常新

 

      2014年,“掘战达人”通过形式和内容上的多重创新,成功地为不同行业从业者提供定制化节油体验。活动同时整合在线资源,利用“沃尔沃工程机械达人汇”微信服务号,和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官网上的活动专题(www.volvoce.com.cn)页面,让广大从业者可以实时畅享娱乐、互动、咨询、培训、售后等各类服务。

 

       在冠军争霸赛现场,选手们不仅可以观摩到本届活动阶段性亮点,了解晋级选手比赛的心路历程,还能观看“网络人气王”激情四射的才艺表演并参与“全国人气王”现场投票。本届“掘战达人”冠军争霸赛正值亚洲最大的工程机械行业盛会bauma China 2014期间举办,所有参与者除了能挑战年度“节油总冠军”外,还能了解bauma展会上的产品创新技术和行业前沿动态。

 

       随着本届“掘战达人”冠军争霸赛的圆满落幕,主办方会将最终的比赛结果和赛事亮点在官网及微信平台上公开展示,并公布获奖选手名单。关注“沃尔沃工程机械达人汇”微信服务号,或登陆活动官网www.volvoce.com.cn,即可及时了解活动详情,并参与在线互动、赢取丰厚奖品。

 第四届沃尔沃“掘战达人”冠军争霸赛入围选手全家福


 

 

 


行业资讯
友情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长安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京ICP备09081701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