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首页 > 行业资讯 > 技术交流 > 【专精特新】公路养护作业安全神器-防撞缓冲车

【专精特新】公路养护作业安全神器-防撞缓冲车

发布时间:2021-08-20 14:01:48    点击次数:3040


专精特新】公路养护作业安全神器-防撞缓冲车


—— 乾行达科技






编者:





在公路养护作业中,养护区域内的工作人员和作业设备处于相对静止状态。在高速穿梭的车流中,分分钟受到碰撞事故的威胁。随着行业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具有防撞缓冲功能的专用作业车逐步进入市场,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多家筑养路机械分会会员单位加入到了研发行列。2021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已启动了《防撞缓冲车》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必将使公路养护作业的安全性得到大大提高。

防撞缓冲车的关键部分是防撞缓冲装置。经改装的通用底盘加装防撞缓冲装置和导向标志等其它附属装置后,就具备了专业防撞缓冲车的作用。防撞缓冲装置也可加装在清扫车等专用车的后部,起到防撞缓冲的作用。防撞缓冲车在欧美国家已广泛使用,国内通过进口防撞缓冲装置对国产底盘进行改装后供应市场使用。


近年,深圳市乾行达科技有限公司在专业研究防撞缓冲技术的同时,将公路用防撞缓冲装置的技术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完全可以替代进口,为公路养护安全作业服务。乾行达公司是面向航空航天航海、高铁列车、汽车安全、交通基础设施、智慧交通安全等领域研究开发安全防护产品及技术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不仅服务国内,并已出口到包括欧美等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产品将成为公路养护作业安全的后盾。

下文摘自乾行达公司的介绍文章,以助业内了解该项技术的发展情况,并以期引起对公路养护作业安全状况的重视。





近日,一起新能源汽车撞上正在作业的道路养护车事件被推上了话题热搜。事故发生后,众多网友纷纷对该起悲剧的前因后果进行解读猜测。除去主观因素外,客观条件和被动防护措施等不得不引起大家的重视,比如被撞的道路养护车是否采取了的安全防护措施、施工区前是否配置了防撞缓冲车等。


事故现场


尽管有时碰撞事故难以避免,但是可以利用有效的防护装置进行安全防护,最大程度上降低人员的伤亡风险。

CANSINGA-TMA(车载式防撞缓冲垫)是乾行达针对作业车辆安全防护开发的一种防撞缓冲装置,它能在车辆发生碰撞时,通过内部的专用铝蜂窝结构变形来吸收撞击能量,降低碰撞损失。碰撞发生时,支撑框架可以左右协同变形、微微向外扩张,可有效的避免失控车辆与前车尾角发生严重碰撞,从而保护车内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实车碰撞测试(视频)


CANSINGA-TMA满足国际最新的MASH-2016碰撞测试标准,产品具有不同的规格型号,能适应70km/h80km/h100km/h等不同时速所对应的市政道路、快速路、高速路等多种道路工况。CANSINGA-TMA不仅通过了数十次严苛的碰撞测试检测,而且在实际道路碰撞事故中,也发挥了良好的吸能防护作用。产品质量及性能得到充分的验证及市场认可。



碰撞事故案例:



案例一


20201025日,江苏泰州某路段,一辆6吨货车以110km/h的速度追尾高速公路作业养护车辆,由于养护车辆安装有防撞缓冲装置,在碰撞发生过程中发挥了冲击防护的作用,货车司机毫发无损,也未发生其它人员伤亡,未造成现场的二次事故。


江苏泰州碰撞事故


案例二


2021410日,在江苏淮安某高速路段,一辆小轿车失控撞向养护作业区域,与防撞缓冲车发生碰撞。由于防撞缓冲车的吸能效应,在撞击过程中,无人员伤亡。


江苏淮安某路段碰撞事故


案例三


2021723日,在江苏常州某高速路段,一辆小轿车失控撞向养护作业区域,与防撞缓冲车发生碰撞。由于防撞缓冲车的吸能效应,在撞击过程中,无人员伤亡。


江苏常州某路段碰撞事故


以上三起碰撞事故中,由于道路养护作业区均配置了防撞缓冲车,在碰撞过程中发挥了安全防护作用。当猛烈的撞击发生时,缓冲装置引导车辆巨大的碰撞惯性沿着撞击方向迅速衰减,以防撞缓冲装置的变形损失换取失控车辆司乘人员的安全,同时保护养护区作业人员和养护设备的安全。对比其它没有配置防撞缓冲车的碰撞事故,在剧烈冲击下车体严重破损,同时很有可能导致后方追尾车辆失去平衡,急速打转或倾翻,极易造成后续车辆连环追尾事故,形成二次伤害。



有防撞缓冲垫下的汽车追尾 无防撞缓冲垫下的汽车追尾




行业资讯
友情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长安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京ICP备09081701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