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首页 > 行业资讯 > 鞍山森远挺进机械制造前沿阵地

鞍山森远挺进机械制造前沿阵地

发布时间:2016-06-29 15:26:20    点击次数:1829

鞍山森远挺进机械制造前沿阵地

                       ——3D打印项目上马

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许长虹

 

自从“中国制造2025”规划使得德国提出的“工业4.0”概念在我国落地之后,互联网+、“工匠”精神等等词汇就一直漂浮于人们的眼前,形成了一股势不可挡的媒体冲击波,也引导着机械制造行业在低迷的市场行情中伺机突围的方向。在供给侧改革的大势驱动下,有抱负的机械制造企业都在多方寻找着位于市场前沿的产品技术和项目。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森远股份是一个传统的公路养护机械设备制造企业,公路养护设备品种覆盖面较广。继在全国范围内布局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项目的各种经营模式之后,又一举重组兼并了老牌国企吉林省公路机械厂,使得公司的产品链向公路养护的前端延伸,沥青混合料搅拌、厂拌热再生、稳定土厂拌、水泥搅拌等交叉型设备丰富到公司的产品供应链中。近日,森远股份再出奇兵,针对机械制造企业较大型构件的加工制造尤其是铸造工艺费工费时、精度不高、污染环境等问题,把3D打印技术引入现代化加工制造领域,成立了辽宁森远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抓住尖端技术,实现创新驱动,向行业提供4m以下较大构件的铸型3D打印服务和铸造工艺整体解决方案。

3D打印是机械制造业的前沿技术,是实现机械加工现代化的先进手段,在许多领域已经成为机械工业制造的制高点。森远增材公司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的3D打印技术发明成果“轮廓失效激光3D打印法(PIRP方法)”,“逐层叠加、增材制造”,已具备了 1.2米、1.5米、2米、4米和移动式3D激光打印的各种模具制造技术,把铸造所用的砂芯砂型直接打印成形,满足了现代工业产品向个性化定制方向发展的需求。传统铸造的模具制作、造型、制芯、合箱四个工序全部由3D打印及智能成形一个工序实现,手工、体力工作被智能机器所代替,这无疑为机械制造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转变。

    森远增材已冲上机械制造的技术前沿阵地,先后与辽宁、贵州、吉林、陕西、四川等多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合作公司,围绕新产品、新工艺的开发设计,拟共同搭建3D打印技术与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建立辐射全国的产业化生产基地。


森远增材PIRP-15003D打印机


行业资讯
友情链接: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长安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京ICP备09081701号-21